好累!我不想上班」有時台北婚攝難免會有特別不想上班的時候,這時總會開始想要用什麼理由來請假,常見的不外乎身體不適,也有不少人會拿家人當成請假的藉口。

有42%的人一年內都曾請過病假,女性又比男性更常請假,而最愛請假的年齡層落在25~34歲,有過半數,51%比例都請過假。

而請假理由千百種,不同縣市的人,也有所不同!調查指出,最愛請假的城市就是「新北市」,有46%比例,原因最常寫「感冒」,基隆則有23~26%民眾,老實地跟老闆說「今天想補眠或是辦私事」;而新竹則有26%上班族直接了當的說「今天不想上班」。

其實當我們在台北婚攝的時候,往往會遇到很多年輕的朋友也因為很想找好角度拍攝結果都佔了我們的角度,反而對我們主副攝影很不利,因為我們拍攝還要考慮到現場的燈光、卡位、角度、構圖、控場等等許多問題,都會影響到畫面輸出的品質,越要能做到細膩的細節掌控也需要大量的婚攝經驗,絕對拍出來跟朋友手機拍的十萬八千里,一定要尊重專業,另外我很不推薦找有在玩攝影的朋友拍婚禮,因為他們經驗少,不像我們可能高峰一個月可以接到7場,而朋友們可能有的是比較長拍風景、打鳥、人像等等,但婚攝經驗一定沒有我們充足,所以如果新人希望要有一個很組織化、系統化、有劇情的婚禮照片,真的應該要找專業的婚攝團隊,才能真正幫新人做好完美的婚禮紀錄,未來看到照片的時候更多的是感動而不是抱怨,我本身也很喜歡婚攝這個工作,總是喜氣洋洋,沾一下新人的好運,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換別人幫我拍婚禮紀錄。

68%東部和離島的人,一年當中沒有寶寶寫真請過病假!但另外的32%,請假理由則是千奇百怪,像是8%的台東人直接孕婦寫真說「老闆不好意思,昨天喝太多小米酒,宿醉,要請假!」另外,花蓮和離島有12%和16%的人相當直白,請假單上直接大喇喇地寫:「心情不好」或是「睡過頭」,相當直率!

我看到很多人的孕婦寫真都是在室內拍,我比較喜歡在室外拍,所以我跟攝影師就是達成共識,一起到我跟我老公比較有紀念性的地方拍,我們找之前合照過的位置,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再拍一遍,只是我們有些道具,服裝都有特別挑過,很時尚又好看,主要想拍戶外雜誌的風格,剛好我們拍攝時間不會太熱,我們就載著攝影師小組一起到我們的紀念地點,拿著手中的照片找同一個點真的很好玩,重新回味一遍,真的有種不一樣階段的感覺,深深感覺我們真的進展到下一個階段了,挺著8個月的肚子,雖然有時候腰很酸,但是真的很希望可以這時刻好好記錄下來,其實後面也漸漸忘記痠痛,通常都是開始坐車以後才覺得疲憊,但一下車就變成一尾活龍了,覺得非常神奇,可能是我的小寶貝給我的力量吧,而且他這天特別乖,只是滑來滑去,但不會亂踢,整天下來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最後的成品我們是很滿意的,覺得非常有紀念價值,而且我們也把婚戒一起戴著拍照,平常都是收著的,因為真的不太便宜,所以有機會再戴出來感覺好像回到剛結婚時候的感動,沒想到我們都要當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kendent 的頭像
    kellkendent

    kellkendent的部落格

    kellkend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